很喜歡這則訪談,經手打摘記此訪談的網友同意轉貼。

9/24 華少《大牌駕到》專訪曹格http://v.qq.com/cover/r/rmvut6y4bam3y14.html


 

undefined  
 

曹:我常常說我的兒子,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得到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得到Joe的好

華:事實上我們確實通過節目看到了,Joe是一個非常細心的人。但是細心呢,也會代表比較敏感,可能會比較脆弱,有時會在節目中看到算是幾個孩子中比較會哭的一個。你不會覺得(想)讓他再粗糙一些、再堅強嗎?會(不會想)故意鍛鍊?

曹:我覺得小孩這個年紀,最主要就是灌很多很多的愛給他。愛哭愛鬧,是別人眼睛看(到)的。他愛哭的程度,遠遠比不過他貼心的程度。(舉Joe在家體貼父母、照顧妹妹的例子,Joe是很善良、溫暖的小孩)

    這個就是我所謂大家看不到的地方。只要小孩從小充滿愛,他不會壞到哪裡去。小朋友現在哭鬧是他們的權利,長大了,我們大人就沒有這個權利了嘛!所以,我的教育方式其實就是,針對(認同)每一個小孩(都)有自己的個性。像Joe,當他真的瞭解什麼叫勇敢的時候,那個並不是我教的,是他自己體會出來的。

   我覺得真正的老師,其實就是自己。我也希望他(Joe)找到他自己的老師,當他面對到某件事,他必須要勇敢起來,他就會知道他長大了

undefined undefined  


 

曹:她從來不跟我爭吵,她就是那種她不說,可是一開口就(直指核心)。比如說,(酗酒那些糟糕的事情)報紙報、什麼都出來了,我  都開始亂了,她就一句:「學會了就好。」,第一次是這樣,第二次,也是這樣。e0f855c3gw1ekc26k5awfg209i06d4nk.gif    


曹:只是我(一旦回想起),我(就)會替她辛酸。她會說「過去就過去啦,現在開始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加油。」就是這樣,(我太太是)非常棒的一個人。可以跟曹格在一起這麼久的女人,一定是很堅強的,非常不容易。以前的我其實蠻可怕的。因為我所有的缺點、我所有不完美,她都可以完全包容(除了自己的父母以外)這世界上沒有幾個人可以這樣子!(我老婆自己)也有爸爸、也有媽媽,可是她卻會(願意)去包容另外一個人的小孩,比如我,我覺得這個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。

186620945
 

 


曹:這可能就是所謂經過很多難關,才會真正把兩個人的心變成一個所以我才會說,(我太太)不是改變我的生命,而是我的生命,包括(我的小孩)。Joe有時候比較沒有安全感,很多人不懂他為什麼會沒有安全感。換個角度來說,如果你以前小小的時候,有一個像曹格當時那麼爛的一個爸爸,你也會沒有安全感。

005zAQXHgw1ek2vckcwqsg308c050e83.gif  

  


 曹:我很幸運我經過的時候(當我經歷那些很糟糕的環境時)有很多貴人在身邊,我放棄(自己)的時候,他們(指家人)不放棄。

 undefined  


 

華:曾經遇過男同志示愛嗎?

曹:多了。

華:媽啊,你還很驕傲呀,你當時是怎麼回應的?

曹:我~有~男~朋~友~了~。

華:?!?!?!!!!! 

曹:幹嘛?!你這是什麼表情?這一招(我)真的(有用過)呀!比如說有人對你女朋友示愛,她說一句「我有男朋友」,這不就好了嗎?

華:但是這樣也會承認你是同性戀啊,不會招來更多的同性戀嗎?曹:對他承認而已。我覺得有人喜歡是好事,我很多的朋友,其實我最好的朋友都是同性戀。


e0f855c3gw1eikkkif3ayj20dc0k0gon.jpg


引用結束

我想,看完曹格最近幾篇訪談,很多的感觸無須再用什麼詞彙表述。

一路走來,我相信對曹格、他的家庭、他摯愛的親人、他的粉絲,都不容易。

很幸運的是,他今天能這麼成熟,勇敢的面對自己,成為更好的榜樣。

希望他的家庭能夠持續這樣的美滿和樂。

他是個很好的爸爸,他的妻子也是非常優秀的母親,兩個小孩,也都是充滿閃耀優點的小天使。

謝謝他們一家帶給我的感動

undefined

如果想看更多小包子,可點此

其他你可能感興趣的:曹格fb專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媽咪速玲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速玲媽咪為小朋友寫的網站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線上收看爸爸去哪兒2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精華花絮都在金領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節目組微博

705d8d3dgw1eknmvcf2hjj20dw0gwjsw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路的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